社会学院学生会:部门简介
时间: 2015-11-23  作者:   浏览次数: 387

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学生会简介:

       社会学院学生会是在院党委领导下、团委指导下,学院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群众性组织,开展各类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并积极与苏州大学学生会及其他各组织部门沟通合作,是广大同学利益的忠实代表和维护者,是学院、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苏社学生会现设有八大部门,各部门本着“分工不分家”原则,团结友爱,精诚合作,秉持着“因为热爱,所以专注”的精神,为全院同学服务,促进全院同学德、智、体全面发展。

 

苏社学生会各部门简介:

办公室(“柿子”):学生会的中枢部门。负责活动拍照、通讯稿写作、实时状态编写,并发布至网络平台;负责学生会微信推送;发送相关活动通知至各班班长或各组织、部门负责人,并统计信息、收集材料;主办Mic Top交响战;整理制作日常材料与特色材料。

 

学习部(“雪梨”):学生会的中坚部门。负责编写活动策划,并进行催场及引导工作;组织“学吧,学霸”活动为我院创建优良学风而努力;组织“学在苏大,锦瑟年华”活动以带动我院同学在快乐中学习。

 

文娱部(“三文鱼”):学生会的文艺之星。负责新生舞蹈大赛及“炫舞之星”舞蹈大赛的选拔和培训;负责社会学院各类大型活动礼仪招募、培训工作、化妆工作以及现场技术调控工作;负责本会活动的音频剪辑制作工作以及部分视频剪辑编制工作。

 

体育部(“芋头”):学生会的先锋部队。策划并主办院级赛事,并积极响应校级赛事;策划及举办趣味运动会;协助与指导我院Kicker俱乐部主办的足球赛;积极参与苏州大学运动会,组织运动员选拔工作,保证运动员平时的训练,做好运动会期间的保障工作;负责本会各类大型活动场务工作。

 

宣传部(“麦旋风”):学生会的窗口部门。负责活动手绘、电子海报制作;负责活动场地布置及道具制作和维护;负责贺报、邀请卡及奖励证书;配合校会发布书画摄影大赛相关事项、征集作品、进行院级评选、校级初选、移交作品;负责本会内部关于PSPPTAEAI等技术的人才培训与培养。

 

生活部(“火龙果”):学生会的坚实后盾。负责活动前期的物品采购,活动中期的后勤工作,以及活动后期的整理和财务报销工作;统计每月月底宿舍情况,整理并发送至网络平台;召开每月中旬班长例会,负责邀请老师、通知各班班长以及收缴大一、大二两个年级各班的材料并汇总,记录会议通讯等工作。

 

青管部(“青梅”):学生会的爱心大使。负责组织学院志愿活动以及献血工作,做好宣传、记录和总结的工作;了解各组织志愿服务情况,加强各组织之间的交流;作为社会学院志愿者组织代表与校青协对接;组织学院同学参与院、校志愿先进评选工作及各类公益项目的申报工作;参加湖东社工委组织的活动,对外展示我院志愿服务经验;每学年初统计全院同学的总志愿服务时长。

 

外联部(“莲藕”):学生会的外交桥梁。承担对外联系的职责,主要负责为各项活动联系商家赞助,做好宣传工作并记录,切实做好后续反馈工作;负责本会大型活动中联系嘉宾、发送请柬、安排礼仪等工作并协助完成各项任务;发送相关活动通知至各班班长并统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