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学生会:携手共同进步,经验口口相传 ——记社会学院2016年4月班长会议
时间: 2017-06-01  作者:   浏览次数: 277

四月的春风吹来了2016年第一次班长大会,为了了解各个班长在工作中的困难及问题,促进班级建设合理发展,424日,社会学院学生会生活部在青春驿站举办了"学在苏大,锦瑟年华之我是班长"交流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社会学院团委老师、13级辅导员顾林枝老师及社会学院13级、14级、15级各班班长。本次会议老师和班长们就班级建设情况开展讨论,旨在加强沟通,稳步求进。

会议伊始,顾林枝老师首先对各位班长在临考之际的积极赴会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流程。在各班班长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会议正式开始。经过短时间的交流,各位班长对于日常的工作基本达成共识:班长工作较为辛苦,需要承担来自老师、同学等多方面的压力,而且工作繁忙,内容细、碎。针对班长们的感受,顾老师表示理解和支持,在加油打气的同时也希望班长提高自身标准和自我要求:一,在学习方面要力争上游,做好榜样。二,成为老师的左膀右臂,架起老师和同学们的沟通桥梁。三,工作中要细致认真。

       接着,2015级班长们也提出来工作中的问题,主要有三:首先是班级的凝聚力与参与度不高。针对这个问题,社会学院生活部部长贾随林提出了他的解决办法,认为在组织活动中要考虑周到,时间提前安排,避免同学们因时间问题而无法参加。其次,班级委员的工作安排无序。就这个问题,2014级的范蒙蒙提出了他的小秘方——将工作细化,并公示在QQ群里,使工作分配能高效运行。最后,信息传达问题方面,同学们有时没能及时看见信息而责怪班长。对于这个问题,2013级的班长郭昊也与各位班长分享了他的观点,在他看来,班长首先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2014级的班长袁捡建议学弟学妹们多次发布长期性的消息,多提醒同学们,尽力为同学们服务。

在气氛融洽的讨论中,时间不知不觉的流逝了,此次班长例会接近尾声。社会学院生活部的副部长李雅慧进行了例会总结。她希望班长学会自我管理,兼顾学习和工作;在工作中遇到困难要向老师或者朋友倾诉,学会释放压力;未来的路还很长,很多问题还需要去摸索解决,而担当班长的这段经历一定会成为生命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的班长例会让师生之间有了互相沟通与深入了解的机会。通过这次班会,班长们明确了自身职责,将以身作则,积极为班级同学服务,在提升自我能力的同时,与班级同学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