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例会:分享经验开展新活动,互通情谊建设新未来——记社会学院4月团支部例会
时间: 2018-04-25  作者:   浏览次数: 166

2018年418日下午四点半,社会学院四月团支部书记例会在文综楼正式展开。除了社会学院3个年级的团支部书记全部到场外,学院还邀请了材料与化学学部的团支部书记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

15级实践部的夏美勤同学担任主持人,正式拉开活动的序幕。她首先邀请了材料与化学学部学生团委副书记丁怡水给社会学院的团支部书记们分享她的独到经验。丁怡水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举办班级团日活动方面的内容。她指出,团日活动的举办不可避免的会有一些辛苦,但是团日活动的开展的意义是完全值得这些付出的。要办好一个班的团日活动,就必须要建设好班级的文化,一个班的班徽、班花以及班级口号的确立都是十分有意义的。其次是团日活动的主题,一个好的主题可以为团日活动增色不少。她以十佳创新奖获得者的团日活动为例,她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个以“你好陌生人”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内容是使两个之前不认识的人通过对话来增进对彼此的了解,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她指出,一个创新的活动主题可以增加同学们平时参与团日活动的积极性,团日活动的主题范围应当适时扩大并有所创新。最后,丁怡水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合办活动的重要性,她以“用心温暖你的脚”这个团日活动为例,这个以6个团支部合办的活动共有三百多人参加,意在通过给学生宿舍床上栏杆增加软垫以传达温暖,人多力量大,活动最后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接着,是16级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团支部团支书庞慧敏上台给同学们进行指导。庞慧敏同学向团支部书记们提出建议,基础团务的建设离不开班干部与团支部书记的相互要求,相互帮助,因此,两者之间需要进行相互帮扶。庞慧敏同学也强调了增强各班联系在开展团日活动中的重要性。

在两位团支部的耐心讲解下,活动也趋于尾声。例会的最后的一个环节是由社会学院的团支部书记向材料与化学学院的同学提问,材料与化学学院的团支部负责解答。社会学院的团支部向他们询问了诸如如何扩大团日活动的知名度,报销的具体措施等问题。材料与化学学院的同学们也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例会在融洽的范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