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培训:学写作技巧,写规范文章 ——记社会学院骨干培训活动通讯技巧与活动策划专题讲座活动
时间: 2018-04-25  作者:   浏览次数: 86

2018年411日晚,由社会学院团委活动部举办的骨干培训活动在文综楼教室正式开展,活动的主题是通讯技巧与活动策划。

17级社工班的王妞同学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本次活动在630分准时拉开序幕。王妞同学直入主题,点明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通讯,并描述了通讯的重要性。团委的郑笑越同学上台详细介绍了通讯写作的技巧。郑笑越同学首先介绍了通讯的定义,主要分为人物通讯、事件通讯、工作通讯与概貌通讯。其次,郑笑越同学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通讯客观性、形象性、真实性以及时间性的特点。接着,郑笑越同学分别讲解了比赛竞技类、讲座会议类、大型晚会类三种活动类型的通讯写作要点,主要是对活动的时间地点、活动的主体、活动过程、活动结果的记录。接下来,郑笑越同学对于通讯格式对大家做出要求,主要是标题、字体与段落的格式要求。最后,郑笑越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写通讯中的一些小技巧,同学们都受益良多。

在郑笑越同学讲解完毕后,16级的尹士林同学向同学们介绍有关活动策划的写作技巧。首先,尹士林同学询问现场的同学们有没有人曾经写过策划方案,同学们有几个举起了手。接着,尹士林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一份完美的活动策划案在进行项目申请或者活动进行时的重要作用,激起了同学们对于策划文案的重视程度。然后,尹士林同学为大家讲解了活动策划案所要考虑的内容,并强调“背景”与“目的”是不同的。最后,为了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活动策划案的撰写,尹士林同学还以苏社学生会“学吧,学霸”活动以及“惠寒·猕语”两份活动策划案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两份策划的优点,并着重强调了表格的重要性。在主持人王妞同学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后,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系统学习了关于通讯以及活动策划的知识,相信这些知识在同学们以后的工作或者学习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