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培训:学新知,规范事——记社会学院骨干培训财务报销专题讲座活动
时间: 2018-03-27  作者:   浏览次数: 141

2018年323日晚,独墅湖校区社会学院在文综楼1002-2101教室举办了社会学院财务报销专题讲座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16级沈成乾同学担任主讲嘉宾,社会学院全体学生组织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刘雅娟同学介绍了主讲嘉宾以及本次活动的主题和目的。这次骨干培训的开展是为响应“一学一做”的号召,为了培养组织成员的技能,学习和继承前辈们的经验技巧,为社会学院的发展夯实基础。接着,沈成乾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财务报销的具体流程。首先介绍了发票的收集,包括定额发票和机打发票,注意小票、收据、发票上的章应该一致;接着是发票的整理,需要在每一张发票、小票或收据背后写清楚活动名称、用途及负责人,并要以鱼鳞状将发票粘贴在报销单上,其中详细介绍了工作餐审批表的填写,主要是活动名称、用餐时间、用餐标准、人员名单以及相应负责老师的签字;最后是签字报销,需要将预约完成的报销单打印出来,到相应的办公室找老师签字,签字时要携带签过字的预算表、整理过的发票单、预约报销单;最后在财务处网站预约,需登录苏州大学财务处官网,选择网上预约报账,填写相关信息,尤其强调了支付方式为“转交行卡”并上交报销单、整理好的发票以及证明材料至财务处,若审核无误才能报销成功。

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并不时在笔记本上记一些笔记,或者以拍照的方式记录。最后,主持人总结了本次活动:衷心地祝愿同学们不负老师的期望,努力培养新技能,昂首迈上新台阶,为社院的规范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收获了关于社院财务报销流程规范的知识,为以后开展活动的后续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除此之外,本次活动也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学生组织内部的凝聚力。最后,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与合影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