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例会:汇报工作展现严谨态度,交流互动增进友好感情——记苏州大学社会学院2017年12月团支书例会
时间: 2017-12-27  作者:   浏览次数: 344

2017年1222日下午四点半,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团委召开的团支书例会准时在青春驿站举办。全体团支书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由15级的夏美勤同学在会议前进行了发言。她指出,本次会议的目的是了解各团支书的工作情况,确保团委、团支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加强各年级团支书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彼此间的了解。同时在经验交流分享的过程中,提升各团支部书记工作能力,从而更好地管理班级事务和履行团支书职责。接着,由各团支部依次汇报年度工作,并对以前上交的一些材料进行了审核。各班团支书们在汇报工作时候的态度都非常认真。不少同学对过去的工作都有着自己的感想。其中,17级社会工作的邱博文同学表示,尽管在过去的一个学期里,在开展团支部建设的工作中,还是会遇到了不少因为缺乏经验而产生的问题。但是,在各个班委的协调配合下,上级的精神还是能够积极的传达给同学们,班级的团日活动也能够成功举办。而16级的王语欣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团支书,积极的心态是必不可少的,没有热情来服务学校班级,便无法做好细琐的团委工作。然后,各团支部书记围绕着刚刚汇报的各自的班级活动展开了活动交流。他们都针对自身情况提出了问题,有关于团日活动注意事项的,有关于疑难问题解决方案的。在团支书们的交流讨论中,许多同学们平时遇到的难以解决的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解答。而高年级的团支书也用自身的经验给低年级的团支书不少启发。在会议的最后,由于1222日是冬至日,社会学院团委便以冬至为契机,举办了猜谜语、书墨等比赛。采取活动的形式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并借此使团支书们反思了应当如何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

此次活动在同学们温馨融融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同学们通过交流互动,不仅成功的汇报了工作,解决了问题,也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各位团支书的能力与素养得到了提升,同时也更好地加强院团委与各基层团支部间联系,及时总结了过去的经验教训,传达了团委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