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不忘初心迎十九大,牢记使命承中国梦——记社会学院观看十九大开幕会一学一做活动
时间: 2017-10-18  作者:   浏览次数: 152

2017年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社会学院团委在文综楼教室举办了以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为主题的一学一做活动,各团支部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团委副书记顾林枝老师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在主持人徐嘉钰的讲解下重温了一学一做的要求,把握好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一主线,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多做凝聚人心、激发动力、青春建功的工作;把握好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一根本目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随后,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习总书记说,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应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习总书记强调,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到那时,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同学们牢记一学一做精神,深刻地学习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这次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同学们了解了十九大会议主题,贯彻一学一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始终,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