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培训:壮心有所凭,啸咤从此兴——记社会学院新生班干部培训暨开班仪式
时间: 2017-10-16  作者:   浏览次数: 161

2017年1013日,2017级社会学院团委在文综楼召开了新生班干部培训暨开班仪式,全体新生班团干部与15级,16级的团干部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徐栩洁同学简要的介绍了此次会议的基本内容和对17级班团干部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的期望。然后,由16级档信班副班长王语欣同学介绍自己担任班团干部时的经验与体会。王语欣同学从性格、充实生活、自我锻炼三个角度分析了担任班团干部的意义与价值,并通过简述自己担任副班长与团支书的经历简要介绍了班团干部的分工与职能以及分享了宝贵的管理经验。同时王雨欣同学也提出了培养服务意识、学会提高效率、端正心态的要求,并对班团干部具体的工作方法提供了指导。

接下来16级社会保障班的景祁同学介绍了班团干部举办团日活动的方法和需求。景祁同学列举了举办团日活动的意义,同时也指出了举办团日活动不可避免的困难。所以就需要班团干部培养良好的性格,掌握正确的工作方法,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并且不放松对自己学习的要求。最后由优秀的班团干部代表教育学院寇丽红同学介绍自己举办团日活动的经验。寇丽红同学简要概括了团日活动的意义,并将团日活动进行简单的分类。寇丽红同学展示了自己在担任班团干部期间组织的团日活动,采用了新颖的形式,灵活的组织观念,使团日活动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为我院2017级班团干部树立了榜样。最后寇丽红同学提出了举办团日活动的四个基本要求,宣扬积极向上的内容,尽量满足同学们日益多样化的需求,拒绝单纯的理论说教,树立良好的服务观念,令新生班团干部受益匪浅。

此次会议在全体新生班团干部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在这次学习活动中,新生班团干部了解了自己的职责与工作方法,劳记组织团日活动以及自我塑造的需求,树立了组织好团日活动、发挥带头作用的信心,对今后社会学院团日活动的举办以及班团的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