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意寒凉,暖在心头——记苏州大学社会学院“爱在感恩节”活动
时间: 2017-06-30  作者:   浏览次数: 259
 

转眼之间,天气渐寒,感恩节将至。为此,20161123日下午,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团委、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心协在青春驿站举办了“爱在感恩节”活动。青春驿站团总支书记兼心协副理事长张君逸、团委副书记韩国蔚、心协理事长朱冒纯、心协副理事长孟佳林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主持人张君逸首先介绍了感恩节的宗旨和活动的目的以及基本流程。感恩节为每年的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起源于新英格兰的印第安地区,目的是人与人分享感恩的快乐。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多样的形式鼓励大家发现身边的感动瞬间,并且积极地表达内心的感恩,同时学会解决如何正确与父母、同学相处这一使许多大学生饱受困扰的问题。

接下来,本次活动正式开始。在主持人张君逸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开始进行击鼓传花游戏。花束伴随着音乐声在同学们手中传递,音乐声停后,拿到花束的同学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感恩小故事。同学们都讲述了他们与父母之间的故事,表达了他们对父母的感恩之情。在场的同学们认真聆听、十分感动。然后,同学们又进行了感恩小礼物的制作活动。同学们根据预先准备的手工教程,利用彩纸、剪刀、双面胶等简单的工具做出了各种各样的小礼物,有蝴蝶结、书签、郁金香等等。同学们耐心学习、互相指导,将完成的小礼物互相赠送给对方,场面十分温馨热闹。之后的电联传情环节中,同学们通过语音或者电话等方式给自己的父母表达真挚的感恩之情。最后,同学们领取明信片,认真地在明信片上写下自己想对父母和朋友想说的心里话。短短几行字,表达的都是同学们的心意。这些明信片将由工作人员贴好邮票,统一寄到收件人的手中。

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声和温暖的气氛中完美落幕。“爱在感恩节”活动让同学们充分体验了感恩的真正含义。“哀哀父母,生我劬劳”,父母的辛劳值得儿女的感恩和回报。同时,此次活动促进了心协与团委内部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协作,让成员们能够在心协和团委大家庭中体会到温暖和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