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之以心,助其成才——记2016年社会学院团支书培训
时间: 2017-06-30  作者:   浏览次数: 216
 

为了加强班委工作能力,提升学院优良学风,加速团支书了解工作内容,社会学院团委于20161015日晚7:30在青春驿站举办了以培训团支书为主题的培训会议。本次的培训邀请到了管苏妍、张君逸、韩国蔚等学长学姐讲述团支书所承担的任务和工作,社会学院1516级各班团支书全体接受了本次培训。

第一环节是吴静详细交代了团支书所需完成的任务。她语速适中,淋漓尽致的将每一项内容传达给在座的团支书。首先是每月一次的团日活动,形式不限,团支书可以采用充满学术气息的讲座式,更具生气与活力的交流会,也可以是更开放活跃的聚餐式,要求用通讯,视频,照片等形式记录。接下来是每学期的推优活动,团支书要向各班学生传达关于入党积极分子的推优要求和人数限制的消息,并告知组织入党积极分子所需上交材料。各班团支书学习的十分认真,神情严肃,时不时用笔记下一些自己该传达的内容以及该完成的工作。

第二环节是各系的团支书向团委汇报本月的团日活动。青春驿站里的气氛顿时活跃起来,有的早有准备的团支书胸有成竹,淡然的说出了本班将开展的精彩的团日活动,也有的正在酝酿,还未筹划。16级的团日活动是社会学院全体的心理健康活动,当然,团支书也可适当添加一些有趣的活动来为新生的大学生活增彩加色。

接下来的答疑解惑环节中,团委中的学长学姐都积极的倾听团支书们对培训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并做出详尽透彻的回答,让各位同学豁然开朗。

本次会议持续了将近一个小时,社会学院团委表现出了积极、认真、负责的态度,坚持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做到了为新生提供方便,真正的让新生感到了温暖。同时,促进了学院团支书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