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青春驿站,共话两会热点——记社会学院团委“两会好声音”活动
时间: 2017-06-30  作者:   浏览次数: 231
 

2016316日,由社会学院团委和爱心学社合办的“两会好声音”在青春驿站如期举行。团委和爱行的代表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各代表全部入座后,此次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先是简单介绍了两会:两会指的是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每年3月份“两会”先后召开全体会议一次,每五年称为一届。两会是我国政治的“风向标”,经济的“晴雨表”,老百姓的“暖心剂”。

在简单介绍完两会之后,为了让大家对两会形成初步印象,主持人播放了一段与在座大学生息息相关的一段视频,借此来使出席人员感受两会。视频的主要内容集中在大学生创业问题上,里面谈到了两会中说道的“鼓励弹性学分制”,政府工作报告中鼓励大学生创业,指导大学生创业和“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等问题。在座各位听得聚精会神,时不时进行记录,在随后的主持人提问中,他们就“大学生如何理性创业”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现场气氛逐渐活跃起来。

为了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两会,主持人再次播放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对此次两会给予高度的评价,并以“勇气,锐气,潮气”来概括此次的两会。视频中专家分别就“人均GDP,跨越中等消费陷阱,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系统集成”发表了专业性的看法,强调两会对于国家发展,民生发展的重要性。出席活动的同学也就视频中关键词传达的精神提出了独特的见解。

两会的召开具有重大的意义:将两会代表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和整理,传达给党中央。“两会”代表着广大选民的权利,代表着选民在召开两会期间,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自己的意见和要求,这对反映民情,改善民生具有重大作用。关注两会,我们更加全面而深刻地了解我国存在的现实问题。关注两会,我们由生强烈的爱国情怀。关注两会我们树立强烈的民族自信和民族自豪。关注两会,关注国家生计,为祖国建设蓄力。

最后随着主持人进行总结陈词,此次活动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活动,在座代表受益匪浅,对于两会也有了更加深刻细致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