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润无声,聚精会神学新知——记社会学院活动策划专题骨干培训
时间: 2017-05-06  作者:   浏览次数: 256
 

201755日晚,社会学院团委在独墅湖校区文综楼举办了社会学院活动策划案专题骨干培训,社会学院各学生组织骨干参与了此次培训。郝珺老师和顾林枝老师作为嘉宾参与并指导了此次培训。

首先,主持人徐嘉钰同学介绍了在场的嘉宾以及本次活动的主题和目的。这次活动的开展是为响应“一学一做”的号召,也为了培养学生骨干的能力,学习和继承前辈们的经验。随后,郝珺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希望和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踏踏实实做事的同时开拓创新,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出更多更亮眼的策划创意。同学们听了郝老师的讲话后受益良多。接下来,俞晓波同学给同学们讲解了策划书的撰写方法。一个完整的策划书由主题、活动时间、活动目的、活动形式、活动内容、经费预算等部分,俞晓波同学耐心地讲述了每个部分的具体细节和注意事项。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大的策划书不必拘泥于表格的形式,允许一定程度上的自由发挥,具体问题上具体分析。之后,主持人又向同学们提出了几个关于策划书的小问题,同学们也都一一正确回答,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最后,喻鑫森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发票报销的具体流程,预算表、发票、报销单、报销预约等环节都不可或缺。先准备好老师签字的预算表、活动证明,再以鱼鳞状将发票粘贴在报销单上,交给老师审核签字,最后在财务处网站预约,上交报销单及其他材料至财务处,若审核无误才能报销成功。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并不时在笔记本上记一些笔记。最后,主持人总结了本次活动,衷心地祝愿同学们不负老师的期望,努力培养新技能,昂首迈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在同学们的合影中圆满结束,同学们收获了关于活动策划的许多知识和技能,为未来的活动策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除此之外,本次骨干培训也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感情,增强了学生组织内部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