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团宣誓 坚定理想信念——记社会学院团委青春驿站先锋岗活动
时间: 2017-05-05  作者:   浏览次数: 264
 

为了响应团中央“一学一做”之“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教育实践,社会学院团委于201753日下午3点,在社会学院青春驿站举办了主题为“重温入团宣誓”活动。参加这次活动的主要是1516级的团支书,特别邀请团委书记郝珺老师和团委副书记顾林枝老师作为本次活动的嘉宾。下午三点,同学们准时到达青春驿站,在团委青春驿站总书记张君逸同学的主持下,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的第一项议程是奏唱国歌,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全体起立,随着音乐响起,大家庄重而严肃的唱起国歌。歌声嘹亮,余音袅袅。

第二项议程是主持人简短说明举行入团仪式的意义和宣读入团人员名单。接着,颁发团章、团员证和团徽。然后,主持人带领全体团员,进行团员宣誓。同学们笔直站立,高声宣读誓言,声音铿锵有力,朝气满满。随后进行第五项议程,由社院团委韩国蔚同学向团员们宣读《团章》。

接下来一项议程是团员代表发言,首先,新团员代表坚定地表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向先进团员学习,牢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然后,老团员代表表示将秉承共青团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团员义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而不断奋斗。

在团员代表的发言后,主持人邀请社会学院团委郝老师讲话。首先,郝老师对前面团员代表的发言做了简短点评,接着对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予以肯定和表扬。最后,郝老师对新团员寄予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脚踏实地、认真学习,抓住“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契机,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很快,活动进行到最后一项议程,全体团员合唱团歌。高昂的旋律响起,同学们齐声唱起了“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生动展现了当代青年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

活动持续了近一个小时,社会学院的团员们相聚在一起,重温入团宣誓,分享入团感想,在一片温馨交流中,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