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团课 解疑问 思创新——记苏州大学社会学院社会学院“团课大比拼”活动
时间: 2017-04-03  作者:   浏览次数: 307
 

2017331日晚,伴随着初春的暖意,由社会学院团委举办的“听团课 解疑问 思创新—团课大比拼”活动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文综楼1003-3104教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朱金波同学担任主持人,出席的嘉宾有社会学院团委副书记韩国蔚同学、社会学院团校秘书长管苏妍同学、社会学院团委青春驿站团总支书张君逸同学、16级学生班助朱冒纯同学。活动分为上下两场,旨在使同学们对共青团有更深刻的认识。

首先上场的是16级社会学的谢胜杰同学,她那详实的演讲内容让大家对共青团有了更多的了解,收获颇丰,最后的团歌与入党誓词也是深入人心。紧接着,15级信管的牟小波同学用更加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共青团的历史与精神发展,并且特别对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了特别讲解,使大家的思想得到了升华。16级历史的季悦同学则图文相配,介绍了入团程序、团徽、团旗等相关知识,以及团员的义务与权利等。16级档信的薛英豪同学则从独特的角度——“安全教育”出发,分享了切实可用的知识。15级档案班的任可同学对习总书记的“一学一做”方针进行介绍。至此,本次活动的上半场在16级社工班的赵怡韵同学对“两会”的热情洋溢的解读声中就落下了帷幕。下半场开始,16级旅馆的鄢欣怡同学和16级社保的景祁同学分别就“两学一做”,尤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思想”战略进行了详细的演讲。紧接着,15级旅馆班的寇琴同学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平等”这一思想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两三个生活小故事也使大家产生了共鸣。之后16级社工班的江欢同学也饱含深情地向大家介绍了优秀的中国共青团。最后15级历史的张少婷同学选择了“离家千里追梦路”的主题,字字句句都戳中了同学们的心。

经过激烈的角逐,任可、赵怡韵、寇琴、鄢欣怡、景祁、江欢六位同学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复赛。

最后,韩国蔚同学对活动进行了一个言简意赅的总结,对同学们的表现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与赞许,也指出了一些意见与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