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爱暖三月,践行雷锋梦——记苏州大学社会学院青管部雷锋日活动
时间: 2017-03-05  作者:   浏览次数: 241
 

2017年34日,春之气息浓重,日光微醺,清风微拂,大地到处暖洋洋的一片,带着点春的盎然与慵懒,就在这样阳光明媚的日子当中,志愿者们满怀对雷锋的敬意与公益的热爱集合在了一起,开启了一段公益之旅。

三十多位志愿者齐聚环古城河健身步道,到了活动地点,每位志愿者脸上都洋溢着美丽的笑容。活动负责人召集大家在一起,交代各项事务,让两位志愿者拉着本次活动的横幅走在最前面,宣传背刺活动,获得更多的行人的关注。还分发了一次性手套和垃圾袋,希望大家在环古城河健身步道时,拾起小小的垃圾,还步道干净整洁;同时还分发了四张横幅,上面赫然写着“善爱暖三月,践行雷锋梦”。

最初环道走的时候,大家颇有些拘谨,之后倒是渐渐地活动开了。这主要就是得益于两位热可心开朗的阿姨,志愿者们热情的向他们介绍了雷锋日的活动,提出保护古城河的倡议以及爱护环境清洁的期许。阿姨认真地听完志愿者的讲解,肯定了志愿者的活动,非常耿直的为我们在横幅上签上了她们的名字。志愿者走过她们的身旁时,只听见一位阿姨讲“我们年轻的时候,也会有好多的事可做。”阿姨的肯定是对志愿者们最大的鼓励。志愿者们还遇到了一对可爱的情侣,最初就是各种躲闪,知道志愿者向他们解释清楚了,他们也都十分利益为这次活动献出一份力,还笑称“觉得志愿者是抢劫的呢。”

志愿者们一路向前,弯下身体拾起垃圾,一次次的蹲下,一次次的站起,志愿者们从不犹豫;志愿者们不断地向路人宣传本次的活动,一遍又一遍地讲,志愿者们也会遇到不愿意听宣讲的路人,但志愿者们相信或许只是路人们有事没有时间驻足停留,转向下一个路人。

到了终点,志愿者们也一一在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更加表明了学习雷锋精神的心。三十多位志愿者合影留念,汗水和笑容被永远的定格在了这一刻,四张写满名字的横幅也被定格在了这一刻,那是志愿者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不仅是志愿者们学雷锋的彰显,也是广大市民朋友学习雷锋的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