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培之以能力,训之以责任
时间: 2015-11-09  作者:   浏览次数: 461

 

国庆假期告一段落,社会学院团委又恢复了往日一片繁忙的景象,与此同时,新鲜出炉的15级新生团支书也开始了他们崭新的征程。为了让新任新生团支书进一步明晰工作职责,明确工作方向,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社会学院团委于1013日下午5点,在2103教室举办了一场以新老交流为主要形式的新生团职培训活动。

暮色四合,在阵阵甜腻的桂花香味中,各班的团支书准时到达活动场地,团委宣传委员蓝天雨与两位13级团支部骨干更是早早抵达为培训做好准备。蓝天雨学姐告诉新生团支书,院团委要求每个团支部每月必须组织一次团日活动,每学期至少举办一次重点团委活动并且需要完成一份高质量的活动成果汇报。十月底即将进行的推优工作也是团支书工作的重点之一,除此之外,蓝天雨学姐还对近期与团支书相关的活动事项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紧接着,两位13级团支部骨干分别就团日活动和团费事宜两个令新生团支书最为困惑的话题进行详细的经验介绍。针对团日活动。温阳学姐的介绍提纲挈领,条理清晰地向各班团支书介绍了团日活动举办的要点和注意事项,并着重强调了团日活动材料的递交方式和时间。各位团支书听得聚精会神,并不时笔记,现场气氛十分融洽。在团费事宜方面,李嘉芸学姐言简意赅地向团支书们说明了团费的具体金额,缴纳时间以及收费方式等,为今后新生团支书开展团支部工作提供了模式化流程。

为了让团支书们能够更好地举办团日活动,顺利完成团支部工作,蓝天雨学姐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难,给出了种种应对方略,并结合自身经验提出建设性建议,并向在座的各班团支书耐心讲解通讯及活动策划的写作方法。学姐们侃侃而谈,以实践经验辅助理论,使各团支书均受益匪浅,让他们对团支部工作也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团支书们的积极提问和蓝天雨学姐的耐心答疑中,本次新生团支书培训活动逐渐走向尾声。相信在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各团支书在思想和工作技能上一定颇有收获,也相信学姐们的经验之谈和工作方法能为他们今后顺利开展团日活动奠定基石。希望每位团支书都能脚踏实地,本着求真务实的心为学院,为班级,为同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