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青年教师举行第一次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 2015-11-03  作者:   浏览次数: 494

社会学院青年教师举行第一次学术沙龙活动

在学院领导和院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我院青年教师于1125日下午四点举行了首场学术沙龙活动,共有10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这次沙龙活动采取的是一名主讲人主讲,然后集体讨论的形式。本次沙龙的主讲人为中国近代史专业的鲁萍博士,她做了主题为《近代中国尊西趋新大潮的形成》的演讲。鲁萍博士的演讲分成三个层次展开,分别为“思想方式的转变”,“从西学为用到中学不能为体”,“新的崇拜:尊西崇新大潮之形成”。鲁萍博士的演讲语调平和,娓娓道来,逐层深入,理据充分,富于逻辑性,使大家在不知不觉中对近代中国尊西趋新的思潮有了比较深入的认识。演讲完毕之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别从不同的专业视角对这一思潮予以了解读。这次活动讨论热烈,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我院青年学术沙龙的继续举行开了一个好头。活动之后,大家纷纷表示愿意参加这样的学术活动,都认为加强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对话十分必要,有助于加深各专业之间的互相了解。

(侯德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