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在美好的年华,记住最美的你
时间: 2015-11-06  作者:   浏览次数: 304

      为增强班级凝聚力,提高主动配合意识与沟通能力,促使同学们勇于挑战自我、挖掘潜力、释放激情,让同学们更好地感受青春活力,13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级于5月28日晚上18点30分,在文综楼2101举办了主题为“在美好的年华,记住最美的你”的团日活动。

      第一个活动是“传挂件”,主持人先将同学们分成6个组团队进行比赛,同学们踊跃参与,游戏参与者只能用嘴巴夹住吸管来传递小挂件。第一关,参赛者都完成了相应地任务,且时间相差不大。第二个游戏环节“信任背摔”,考验的是团队成员的默契和凝聚力,是一位成员从高空坠下,有其他成员用手臂搭成的保护障来接。一开始,大家都有点害怕,但是一组的成功演示鼓励了其他组,最终,大家都完满地完成了“信任背摔”的任务。最后,主持人播放了几段国外和国内大学内对同学们关于“青春“的采访视频,视频的幽默搞笑让同学们笑声连连,但其中也不乏对”青春“深刻的思考。此外,主持人还特意准备了“写给未来的明信片”让同学们在明信片上写下自己未来的期望,并将于未来某个时间统一打开,作为纪念。

      这次感悟青春的团体活动与传统的知识培训和技能培训相比,少了一些说教和灌输,多了一些活动中的体验和感悟,很好地加深了同学们对青春的感悟,培养了他们的乐观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激励同学们珍惜青春时光,青春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人人都曾拥有,都会拥有这段宝贵的时光。如果你善待青春,青春就会大放异彩。反之,如果你轻视挥霍它,你就会得到相应的报应。萧伯纳说:“青春是美妙的,挥霍就是犯罪。”

      每个人都应该善待利用青春。用理想给青春镀上黄金的构架,用行动来充实它。有了梦的青春必定闪烁着迷人的光芒,经过勤奋,努力与拼搏的青春将结出诱人的果实。不要总以为时光还多,消磨青春,那样留下的只会是遗憾。只有你充分享用青春,努力过了,拼搏过了,你才能大声地说:无怨的青春,无悔的年华。互相帮助,你我同行!


 

 
社会学院 郝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