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轻掀六月帘幕,巧行环境保护
时间: 2015-11-06  作者:   浏览次数: 338

     苏城六月份的天像孩子的脸难以捉摸,但是反复无常的天气也无法阻挡志愿者始终如一的赤诚之心。2015年6月3日下午,苏州大学社会学院的志愿者们怀揣着理想与热情,前往欧典社区开展“巧辨垃圾分类,践行绿色生活”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欧典社区将事先制作好的海报以及垃圾箱垃圾球安放在欧典社区北门,井然有序地布置好活动场地后期待着放学归来的小朋友们见到这番场景的表情。此次活动意在迎接即将到来的6月5日世界环境日,希望通过垃圾分类投球的小游戏来鼓励社区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对垃圾进行分类,并以此达到“保护环境从小事做起”的目的。

       活动刚开始就受到社区居民的关注,纷纷前来询问一些关于垃圾分类的问题,向居委会提出自己内心的想法与建议,如“废旧的电器应该放在哪儿”“社区里应该加强垃圾分类的管理“等。看到居民们对于环保有如此强烈的意识,并且积极主动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由衷感到欣慰与喜悦。不一会儿,放学的小朋友们陆陆续续地回到社区,纷纷被志愿者们精心布置的活动场地所吸引,充满着童真与好奇地靠近,志愿者们则面带笑容地向社区居民和小朋友们分发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单并为其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小朋友们在认真阅读宣传单后任意从箱子中抽取四个垃圾球,将写有垃圾名称的球投入他们认为正确的垃圾分类箱中。在游戏过程中小朋友们都迫不及待地拿着手中的球投入箱子里,有时不认识球上的字便很认真的问志愿者,又或者不知道如何投球时会求助身边的小伙伴与家长,即使有出错的时候,但是在志愿者的纠正与告知下都正确地投入了垃圾箱里并且获得小礼品以示表扬。

       苏州大学社会学院青管部与欧典社区共同开展的此次活动与社区居民生活息息相关,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以此希望社区居民包括小朋友们能够更加了解环境保护刻不容缓,呼吁人们应从身边事做起,为环境保护献出一份力,共同创造更美好的家园。


 

 
社会学院 郝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