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以敬业之名
时间: 2015-11-06  作者:   浏览次数: 288

       2015年5月25日下午16:00,社会学院2013级社会工作班全体成员,于文综楼1002—2101,举行了以“敬业”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的团日活动。


 

       首先,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引出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敬业”,然并引导同学们各抒己见,讨论各自对于敬业的看法,同学们踊跃作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主持人对同学们的想法表示肯定,并给出了有关敬业的定义以及大众普遍对于敬业行为的态度。


 

      接下来,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直观更加深入的解读“敬业”一次,主持人播放了江苏最美医生史明的纪录片,史明医生的一生都在为患者而奔波,用他的生命为患者带去安宁的。他从温婉隽美的江南水乡赶赴荒芜苍凉的黄土高原,支医153天,累计接诊门诊患者1400余例,开展手术79例,每天休息不到几个小时。他,无怨无悔,用仁爱之心深深感动着每位患者和医务人员,也感动了现场的每位同学,仿佛感受到了莫大的心灵触动,有的甚至边看边留下了热泪。史明医生的事例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敬业不仅仅是自我认真工作的一个体现,更是帮助他人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


 

      为了缓和现场悲伤的氛围,主持人又播放了《敬业篇》和《我们都有超能力》这两个小短片,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带领大家重新看待敬业这个词语。主持人鼓励大家发表自己对于这两个小短片的看法,同学们从各个角度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分享了自己眼中的爱岗敬业的行为,通过这两则短片和讨论,加深了同学们对爱岗敬业正能量的体会。

通过这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收获良多,体会到楷模人物的敬业精神,正确认识到爱岗敬业的真正价值,为今后敬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社会学院 郝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