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第三期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顺利进行
时间: 2015-11-02  作者:   浏览次数: 456
以“学习领会三个倡导,践行弘扬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社会学院第三期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于49日中午在文综楼1002-2205室举行,来自9个党支部的16位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答辩会,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娜、分党校秘书马竞飞、和学生党支部委员组成评委小组,第30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和党员爱行助力团全体委员观摩本次答辩会。

16位预备党员主要从个人情况、理论学习、学业科研和志愿服务四方面汇报预备期一年来成长奋斗和获得成绩,在此基础上预备党员还进行了自我批评与未来努力的方向。陈靖东同志重点阐述了自己通过共产党员网、群众路线网等平台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心得,与大家分享《毛岸英》这部电视剧以及自己贵州支教的经历,他说保持党员先进性、纯洁性,坚定信仰对于每位党员同志都非常重要。杨艺彬同志通过讲述自己去台湾修学和社会实践的经历,跟我们阐释“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力”、同时“在实践中追求和检验真理”。吴立群同志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来汇报。

“许多问题要从党史中寻求答案”,告诉我们要有高瞻远瞩、继往开来的创新精神。 2010级档案学党支部的骆秀芹同志将自己的转正答辩比作大学四年的毕业总结,回顾大学生活与求职经历,并告知大家“热爱生活与热爱党和人民是息息相关的。要乐观对待生活中每件事”。沙淘同志重点谈到自己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梦、十八大报告以及群众路线的感受,“阅读并思考着这些精神食粮让人精神振奋”。中国青年志愿者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成员梁佳卉详实细致地与大家一同分享预备期的不懈努力,她认为“坚持”和“平常心”这两点对于年轻的党员成长非常重要性,“当一个人用尽心血专注于一件事,很难不成功”。
通过此次转正答辩会,我们可以看到每位预备党员能够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实践中时时创先、处处争优的行动渗透着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热情与活力,对未来的不懈追求也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坚持与信仰。现场的精彩答辩及对有关党的知识的掌握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董娜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再次强调了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的重要意义,希望预备党员能够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与党建活动、在志愿服务活动方面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其次,她要求全体参会党员要认真学习《苏州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的内容,规范执行发展党员程序,为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奠定扎实基础。第三,她希望全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服务身边人,热心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最后,她再一次提出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高校学生党员是学生中的骨干分子,学生党员队伍建设是高校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做好新形势下的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高学生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培养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是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社会学院党委规范执行《江苏省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实施办法》转正答辩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