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十九大报告解读专题党课
时间: 2018-03-23  作者:   浏览次数: 88

2018年3月14日,社会学院十九大报告解读专题党课在1005-5448举行。社会学院党委书记邓国林、社会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与本次专题党课。邓国林书记为在场学生党员解读十九大报告并号召学生党员发挥好带头模范作用。

社会学院党委书记邓国林结合近期国情,向学生党员们讲解了党的十九大议程主题、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意义以及党的十九大的主要内容,提高了在场学生党员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使他们更加牢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而促进他们进一步明确自身未来的奋斗目标。邓国林书记从党的十九大精神出发,为全体学员介绍了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的党章理论发展、完善的过程,聚焦关键内容,结合自身实际经历,生动讲解了从改革初期到这个新时代,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民族的实力越来越复兴的美好景象。


邓国林书记在讲解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时,着重提出了“新”这个概念,即新时代、新矛盾、新使命、新思想、新方略、新征程、新行动纲领这几项具有代表性的新变化。通过对比和举例,不难发现,近年来我国的综合国力越来越强,一切的新变化也时刻影响着每个人的生活。邓国林书记在解读报告的同时,也与在场学生党员们进行问答互动,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我国当前的形势转变和繁荣新景象。


最后,邓国林书记强调了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新中国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青年人的努力,广大青年人要牢记“为人民某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当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