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本科生社会学系党支部“弘扬烈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7-10-17  作者:   浏览次数: 138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

                           —— 记社会学院弘扬烈士英雄精神党日活动

2017年10月16日,中共苏州大学社会学院本科生社会学系党支部15社会工作团支部在文综楼2202举办“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党日活动。15级社会工作团支部同学全员参加,包括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出席此次党日活动的还有本科生社会学系党支部书记郝珺老师。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学习弘扬烈士风奉献精神。

在本次党日活动中,首先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一些歌颂烈士的古诗词,从字里行间感受古人对英烈的尊重和誓死报国的拳拳之心。古往今来,不计其数的英雄为了推动历史的车轮无声湮灭。赵一曼同志即使身负重伤,不幸被俘,历经折磨,依旧牢记保守秘密,生为女子,国难当头,却能够做到像男儿一样舍己为国,是当之无愧的巾帼英雄。黄继光同志作为一名普通的士兵,在最危急的关头,在身中四枪的情况下,不惜用自己的身躯堵住枪口,即使以命相搏也要守住阵地。邱少云同志,在朝鲜战场上执行潜伏命令时,敌人的燃烧弹意外烧着了他身边的草丛,他严守潜伏纪律,即使身在火海也一动不动直至壮烈牺牲,终于换来战斗的胜利。这些英雄事迹同学们并不陌生,但是再次回顾他们的故事,教室里陷入深沉。经过主持人的调动,大家一起讨论起烈士们的英雄事迹,每个同学都有几个熟知的英雄人物,大家都积极发言,主动分享,同学们听到更多在民间流传的革命历史,那些令人扼腕叹息的有识之士,奋不顾身冲在前锋的战士,更有许多许多没有姓名的英魂......当同学们的情绪稍缓,我们静下心来沉思,回到现实。在感慨之余,我们要想一想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是什么让他们这样做,我们要从他们的身上学些什么。不少同学纷纷表示对先烈的敬佩和景仰,更表示愿意学习他们,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同学的思想觉悟都进一步得到了提高,大家都充满着热情,希望能传承着英雄精神,投入到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

此次党日活动的效果明显,15社会工作团支部的同学们增长了见识,更学习了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牺牲小我为大家的烈士精神。在享受着幸福生活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忘记历史,忘记和平和安宁的功臣,那些与世长辞的英雄们不会被我们遗忘,他们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各位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正式党员更是感触深刻,在十九大即将召开的这天,举行回顾烈士精神的党日活动让他们更加明确地领悟到我国我党如今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经济、社会、文化成就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时刻铭记党的使命,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我党性修养,为有朝一日能加入中国共产党而不懈奋斗!

       

                                                                                                                                      2017-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