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本科生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党支部"旗帜鲜明讲政治 励学笃行作垂范”学习研讨会
时间: 2017-06-16  作者:   浏览次数: 124

2017年615日,本科生劳动与社会保障党支部在文综楼组织了一次学习研讨会,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学校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

“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2014级的刘一欣同学首先上台发言,他说,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社会主义建设年代,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讲政治是我们党取得各个时期革命斗争和事业胜利的坚强保障。讲政治的核心就是强调要统一全党的意志,凝聚全党的精气神,朝着共同的目标而奋斗。

随后发言的韩国蔚同学,她表示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核心要义,是强化党内监督的根本保证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指出,要让讲政治成为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的自觉行动。

巫梦雅在生动回顾波澜壮阔的党史中,表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最大的政治优势,新的历史时期,要求广大党员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她动情地说,曾经瞻仰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时,最难忘的就是那些年轻烈士照片上的坚定目光,这就是今天我们也丝毫不能动摇的信仰。

全体同学表示将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强化政治意识、坚定前进方向,强化大局意识、谋划全局发展,强化核心意识、凝聚奋斗力量,强化看齐意识、确保步调一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