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举办党的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 2017-05-20  作者:   浏览次数: 50

潜心读书敏求知,不忘初心跟党走

——社会学院研究生联合支部党的知识竞赛

2017年3月,社会学院开始实施党员集中教育培训计划,旨在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深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为检验并巩固前一阶段学习成果,社会学院党委研究生学术型2015级支部、社会学院党委研究生学术型2016级支部和社会学院党委研究生专业型2016级支部于2017年5月17日晚6点,联合举办以“潜心读书敏求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知识竞赛。

本次党的知识竞赛活动以党员教育培训计划内容为基础,结合当下《人民的名义》热点话题设置题目,活动以团队竞赛形式展开,以各支部选出的3名同志代表本支部出战,研究生辅导员陈希老师莅临指导,研究生2014级学术型支部组织委员曹丽江担任评委。比赛共分四个环节,小试牛刀、分秒抢答、一鸣惊人、携手共进四个环节,分别设置必答题、抢答题、视频讲解题和合作演示题。活动的第一环节,各支部沉稳应对,顺利答对所有题目,随着活动的推进,参赛选手逐渐进入状态,在之后的“分秒抢答”环节中积极争取答题机会,各支部进行了一场速度和知识的双比拼。热烈的竞争氛围之后,视频分析环节借助《人民的名义》中的经典片段引出“贪官vs懒官”、“环保vs经济”等热点议题,各支部经过组内充分讨论,提炼观点并选出代表进行陈述,评委从逻辑、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并打分,过程中,现场支部其他成员也纷纷就议题表达了自己的独到见解。最后环节由各支部任选两名同志参与《人民的名义》版“你来表达我来猜”,以积极的表达和热烈的回应结尾。经过四轮比赛的激烈角逐,分数加总,社会学院党委研究生专业型2016级支部、社会学院党委研究生学术型2016级支部、社会学院党委研究生学术型2015级支部分获本次竞赛的第一、二、三名。

    本次活动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通过党的知识竞赛形式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同时吸引了群众的广泛参与,增强了党团联系。希望党员同志能够不忘初心,将党的理论知识贯彻到日常实践中去,关注时事动态,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影响身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