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本科生档案与电子政务系党支部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时间: 2017-04-16  作者:   浏览次数: 64

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弘扬革命英烈精神


2017年415日,我国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党委举办了以“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弘扬革命英烈精神为”为主题的学习活动。该活动为社会学院2017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系列活动之一。

在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娜的带领下,本科生历史学系党支部和本科生档案与电子政务系党支部30余名同学一同前往江苏省国家安全教育馆等地学习。

在进馆参观之前,董娜老师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讲解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由来、意义以及与此相关的法律法规等内容,之后大家自由参观了江苏省国家安全教育馆。升级后的展馆焕然一新:展厅格局规划合理,布展内容充实,展陈形式丰富。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了解了党的隐蔽战线光辉的历史、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还了解当代隐蔽斗争的敌情以及近代国际谍战等内容。有同学表示,此次参观他强化了敌情意识,树立了思维底线,增强了他的国家安全观念。

                                                                   


随后,大家怀着敬仰的心情一同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矗立在高台上的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巍峨雄伟,纪念碑前立着一尊高大的革命战士的雕像,他目光如炬,深情地眺望着远方。他双拳紧握,手上的铁链被挣开了,其视死如归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参观者。而他只是我们千千万万为了革命事业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英烈的缩影,今日之中国是他们用血肉之躯换来的。纪念碑前长明灯不熄,革命先辈永垂不朽。纪念碑前象征着和平的白鸽盘旋着、飞舞着,生处和平年代,我们要继承和弘扬革命英烈的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不息。当今世界风云变幻,我们在在祈求世界和平的同时,亦须居安思危。


下午,大家进入南京总统府参观。南京总统府建筑风格别具一格,既有中国古代传统的江南园林,又有近代西风东渐的历史缩影,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孙中山曾在此宣誓就职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将此辟为大总统府。孙中山是中国伟大的民主革命开拓者,为了改造中国耗尽毕生的精力,其卓越的功勋为历史所铭记,其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并鼓舞着后来人。

国家安全教育馆是“居安思危的警钟”,雨花台是“革命英烈血染的风采”,南京总统府是“仁人志士的情怀”。革命精神坚如泰山,国家安全重于泰山,向革命英烈致敬,向伟大的祖国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