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社会学院分党校2017年春季班专题党课暨第六期党建书屋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 2017-04-07  作者:   浏览次数: 37

社会学院分党校2017年春季班专题党课暨第六期党建书屋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201745日,社会学院分党校2017年春季班专题党课暨第六期党建书屋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文综楼10033102举行。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董娜,分党校秘书袁琮羽,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第五十七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学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社会学院党委、分党校主办,党员爱行助力团承办。

本次阅读活动以“静读经典好书,修养优良党性”为主题,旨在通过阅读不断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的思想道德修养与党性修养,促进学员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本期读书活动严格执行“3+4”模式,做到将组织人员,学习人员,读书时间落实,完成精读一个系列讲话、记录一份阅读心路、撰写一篇读书心得、参与一次阅读交流,期望学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学习实践的表率,影响带动更多的同学,切实加强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将党建书屋阅读活动的精神发扬光大。

                                        

分党校骨干郭家结合本学期培训工作,细致深入地为培训班学员讲解了党校培训流程、参训纪律和考核制度,加深全体学员对党校工作的认知,对党校培训内容的理解,促进本期教育培训系列顺利开展。希望每位学员在参训过程中始终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自觉学习,拓宽视野,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董娜与学员们一起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从组织领导、教育培养、发展党员、党员管理、作用发挥和条件保障出发,结合两学一做、三会一课,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员发展流程、发展原则、注意要素等,从而更好地完善落实学生党建工作的体制机制,加强党组织设置和队伍建设,明确党员入党前后各个阶段教育培养工作的具体要求,进一步细化了党员发展工作的程序和质量。

学习贯彻《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是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解决学生党建问题的内在要求,学院党组织必会以其为行动指南,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承担起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与全体学员共同努力,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