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本科生档案与电子政务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时间: 2017-03-12  作者:   浏览次数: 37

社会学院本科生档案与电子政务系党支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2017年310日,在1005-5511室由董娜副书记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党支部蓝天雨等16名党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首先,党支部书记领学《准则》第九部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第十部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内容。《准则》鲜明地指出:“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同时指出:“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这即指出党的组织生活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中的重要地位。此外,董书记还提出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在党的革命战争时期和执政时期都发挥了重大作用,是我们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面对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的突出问题,我们必须坚持不懈地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

接下来,党支部书记代表班子进行述职,说明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集体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党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同志剖析自己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今后整改措施,并且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发言的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

最后进行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党员进行了评议。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党性教育专题片《周恩来的党性之光》。在党支部书记的引导下学生党员学习了《党章》第一章“党员”,重温党员条件、义务、权利、入党誓词等。党支部书记通报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在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后此次会议顺利结束。

通过此次会议,使各党员更加深刻理解党员的权利与义务,进一步规范党的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