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本科生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党支部“学'四讲四有' 做合格党员"学习讨论
时间: 2016-12-21  作者:   浏览次数: 39

社会学院本科生劳动与社会保障党支部于122018:30在文综楼10022105教室举办了“四讲四有”学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加深同学们对“四讲四有”内容的理解和认识,深入学习党的纲领和章程,更加积极地落实党的各项学习任务,更加坚定地支持和拥护党的领导。本次活动由劳动与社会保障党支部党委书记马竞飞老师主持,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共同参与。

会议伊始,马竞飞老师就“四讲四有”的概念对参会人员进行深入讲解。谈及“四讲四有”,马竞飞老师向在座的各位提及了几个目标和要求。希望支部各位成员能够认真学习党的知识,提高自身党性和政治觉悟,不断地提升和完善自己,坚持“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

    接着,刘一欣同学在会上交流自己对四讲四有的见解。他认为四讲四有的内容包含讲政治、有信念,做政治合格的党员。我们应当加强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坚持支部书记带头,把四讲四有落实到常态化理论学习中去。通过落实“三会一课”和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政治合格的党员。

陆逸凡同学认为四讲四有还包括在生活中讲规矩、有纪律,做守纪合格的党员。我们要持续加强纪律建设,把讲规矩守纪律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通过对《党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教育党员干部自觉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重要关头,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按党章办事,自觉遵守党规,从严从实,做到守纪合格。

黄书婷同学在会上也对四讲四有做出了自己的感悟,她认为四讲四有要做到讲道德、有品行。广大党员干部应该弘扬优良作风,坚守精神高地,以德修身、以德服人,心有所畏、言有所止,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到品德合格。

会上,周佳俊同学谈到自己作为班干部对四讲四有的认识,他谈到讲奉献、有作为,是做一名履责合格的党员的必要条件。深入开展“立足岗位当先锋、推动脱贫作贡献”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岗位实际,力戒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的四大危险,克服“慵懒散漫”作风,大力弘扬“三苦”精神,当先锋、作贡献、敢担当、有作为,做到履责合格。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同学们不仅对“四讲四有”和党的章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更是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信念,相信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通过开展“四讲四有”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融入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的学习工作中,使广大党员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