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本科生档案与电子政务系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时间: 2016-11-07  作者:   浏览次数: 46

弘扬英烈精神,争做合格党员

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苏州大学社会学院本科生档案与电子政务系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与积极分子于2016115日赴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进行参观学习。本次党日活动主题始终紧紧围绕“弘扬雨花英烈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在此基础上团队参观了“两学一做”专题图文展并参观了国家安全教育馆。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娜带领,支部14级党员李雪等组织策划, 15级吴雨辰等10名同学参与。


伴随着温暖的阳光,在历经近1小时的车程后团队到达了雨花台风景区南门,根据地图的指引成员们很快锁定了今天的学习目的地。

        


初次来到雨花台革命纪念地的成员们都十分激动,初入景区便看到了“雨花台”纪念碑,成员们纷纷都谈论了自己对于雨花台革命纪念景区的了解及对于雨花英烈精神的认识。


一路北行团队来到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成员们在这里认真学习了革命先烈的事迹及其精神,缅怀在历次战争中尤其是在雨花台附近牺牲的革命志士,他们为新中国的诞生,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当家作主所做出的贡献永垂不朽。

        



(图为认真学习的党员)


接着,团队根据事先规划好的路线来到了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处,在这里成员们驻足长思,不仅表示对牺牲的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更是反思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是不是继承了他们优秀的品质和为党的事业奉献终生的坚定信念。头顶飞过象征和平的白鸽更是让每一个人反思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沿阶梯下行西侧团队到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专题图文展览处,不长的长廊承载的却是浓厚的红色底蕴。在这里成员们真正领会到“两学一做”中的“一做”——“做合格党员”应该怎么做,如何做。

      

      最后,团队一行人参观了江苏省国家安全教育馆。这里与我党支部有深厚的渊源,馆内纪念的是我党在秘密战线上做出巨大贡献的同志,他们更多的是一些无名英雄,甚至在残存的档案中都无处追寻,而这也令我们更加明白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不仅是传承光辉的历史,使得先烈们的遗志能够被继承,薪火相传不朽的革命精神,并且在保卫国家安全上做出贡献。尤其是展览的部分间谍战设备,引起了成员们的极大兴趣。保卫国家安全,并不是光靠顽强坚定的精神品质就可以做得到的,更需要的是与时俱进的创新,这在日新月异的国际形势下是尤为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