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讨会论文征集的通知
时间: 2017-11-17  作者:   浏览次数: 222

各学院(部)、直属单位、科研机构:

   接省规划办通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求是杂志社和我省拟于11月中旬联合在南京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讨会。现就论文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旨

   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选题方向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划时代意义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

   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逻辑

   4、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依据

   5、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基础

   6、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继承创新

   7、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人民立场

   8、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论价值

   9、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信仰力量和担当力量

   10、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性飞跃

   1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

   1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意义

   以上选题供参考,可根据研讨会主题自定题目。

   三、论文要求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题鲜明,观点准确。

   2、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历史和现实结合,体现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

   3、应征文章须未在媒体公开发表过,符合学术规范,字数不超过8000字(含注释),附500字以内的内容提要(文章格式要求参见附件)。

   四、相关事项

   1.截稿日期为2017年11月6日(周一)。

   2.请直接将电子稿发送至sdskc@suda.edu.cn,由学校统一推荐报送。

   3.征集文章经评审,择优入选论坛并编入论坛文集,同时推荐在新华日报、群众杂志等媒体刊发。

   4.联系人:郭才正、何熙翼,联系电话:0512-65227842、65228625。


附件:文章格式要求和格式样本.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