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荣誉日
时间: 2015-11-01  作者:   浏览次数: 770

苏州大学“5·18研究生荣誉日”倡议书

亲爱的研究生同学们:

“东吴东吴,人中鸾凤,世界同推重……皇皇母校,共被光荣,羡我羽毛丰,记取古吴东……”当熟悉的校歌旋律回荡在耳畔,你的内心深处是否又一次豪情万丈?“葑溪之西,胥江之东,广厦万间崇。凭栏四望,虎丘金鸡,一例眼球笼……”当优美的校园景色浮现在眼前,你的内心深处是否又一次激动不已?这是我们的母校——被誉为“中国十大美丽校园”的苏州大学,中国最早开展研究生教育的高等学府!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对母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培养研究生爱校荣校、自立自强的情怀,引导研究生学思并重、品学兼修,在苏州大学“5·18研究生荣誉日”,我们特向全校研究生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心存感恩,知校荣校

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情牵苏大,心存感恩。让我们学习一段校史、了解一位校友、参观一栋校舍,研读母校风云际会、砥砺奋进的恢弘史诗,走近母校沧桑砺洗、薪火相继的峥嵘岁月,感悟母校百折不挠、上下求索的光辉历程。

二、学思并重,知行合一

葑溪之西,牙塔之内,名师风采耀千秋。后学者唯以努力进取之精神,方能回报名师教诲。让我们学思并重,品学兼修,潜心钻研,博学笃行,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努力开创我校研究生学术科研的新局面。

三、铭记责任,践行使命

铭责任之所在,践服务之所往。让我们践行使命,格物致知,慎思明辨,开拓创新,恪守学术道德,提高人文素养,努力成长为新时期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展现新时代苏大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四、饮水思源,奉献社会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让我们参与一次社会实践、参加一次志愿服务、奉献一份爱心、传递一份力量,智周万物,道济天下,努力为母校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亲爱的研究生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硅步以至千里,汇小流以成江海,心存感恩,学思并重,铭记责任,奉献社会,为把苏州大学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和力量!让我们携起手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共同为我们伟大祖国、伟大民族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社会学院研究生分会
201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