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评估系列三: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下,苏州大学的办学定位与目标
时间: 2017-10-24  作者:   浏览次数: 236

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下,苏州大学的办学定位与目标

 2017-10-10  苏州大学

详情请点击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yw-qiRW9RRvXmbobTsC4oQ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2017年11月,苏大将迎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现场考察,这是继2007年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之后的“大事件”,它需要全体苏大人的关心、参与、贡献。

为帮助我校师生了解熟悉审核评估的基本知识,准确理解与掌握审核评估的实质内涵与规范要求,进而在全校上下形成有利于审核评估工作顺利推进的良好氛围,更好地完成相关工作,我们将陆续推出与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相关的系列推送,感谢大家关注!今天,我们向大家介绍苏州大学的办学定位与目标。

 

1、学校的办学理念是什么?

 

2、学校的办学宗旨是什么?

 

3、学校的校风和学风是什么?

 

4、学校的办学定位及确定依据是什么?

《苏州大学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到2020年、建校120周年时,将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成为区域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和高新技术研发、高层次决策咨询的重要基地,综合实力跻身全国高校前30位。 

 

5、学校的办学层次定位是什么?

 

6、学校有多少个本科专业?涵盖哪些学科门类?

 

7、学校的服务面向定位是什么?

8、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及确定依据是什么?

《苏州大学“十三五”规划人才培养分项规划》中提出,“十三五”时期,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在通识教育基础上加强宽口径专业人才培养,使学生成为会思考、会学习、有创造力和适应未来社会变化的人,努力实现学生在素养培育、视野拓展、能力训练、知识传授的“四位一体”教育模式。通过构建研究型本科教学体系,分层分类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建设优质课程资源,持续提升教育质量,使学生通过本科阶段的培养成长为“素质高、视野广、能力强、有创造”的卓越人才。 

 

9、专业培养目标的确定依据是什么?

 

人才培养中心定位

《苏州大学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指出:牢固确立人才培养在学校工作中的中心地位,以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深化综合改革为动力,努力推动师资、学科、科研等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积极构建“国际化、研究型”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


 

苏州大学新媒体中心

素材来源:教务部

整理编辑:田皎、姚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