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评估系列七:学生发展平台与空间
时间: 2017-10-31  作者:   浏览次数: 300

努力!努力!努力!为了学生更好发展

 2017-10-29  苏州大学

https://mp.weixin.qq.com/s/wW8QjOmvw3g_cbJLt-Le2A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2017年11月,苏大将迎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现场考察,这是继2007年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之后的“大事件”,它需要全体苏大人的关心、参与、贡献。

 为帮助我校师生了解熟悉审核评估的基本知识,准确理解与掌握审核评估的实质内涵与规范要求,进而在全校上下形成有利于审核评估工作顺利推进的良好氛围,更好地完成相关工作,我们将陆续推出与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相关的系列推送,感谢大家关注!

 

 

今天,我们为大家介绍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项目中的“学生发展”。

 

 

 

学生发展平台与空间


       学校近年来不断完善各项政策措施,充分调动学生发展的自主性,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学生优质就业。


一、生源基本数据    你知道你有这么多优秀的小伙伴吗?

 


 


 

学校加强优质生源基地建设、推进大类招生、加强招生宣传和扩大学生专业选择等具体举措,近3年来总体生源质量稳中有升。


近三年江苏省本一对应名次统计(非中外合作办学):

 


专业生源数量及特征:

 


二、学生指导与服务相结合  总有你想要的!


学校构建了学生指导与服务一体化体系与平台, 为学生提供学业指导、政治思想指导、就业指导、困难补助、勤工俭学岗位、社会资助、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等等。


学生指导与服务的体系结构:

 


近三年来,通过对毕业生的调查显示,学生对学校的指导与服务总体满意度较高。

 



三、注重学风建设,提高学习效果


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教师是学风建设的直接责任人,班导师队伍是加强学风建设的主要力量,辅导员是学校学生工作的主力军。


学风建设的措施:


 

学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兼顾了学生的学业成绩以及综合素质的培养,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近三年学风建设的成效:

 

 


四、就业、创业,成就你的未来!


1. 毕业生就业

从近三年的毕业生数据统计来看,本科毕业生总体就业情况稳定、质量较高; 我校本科毕业生与全国“211”高校同届本科毕业生相比,在月均收入、工作适应度、就业满意度等指标上均有不同程度的超出。


2014-2016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

 


2015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状况基本数据对比:

 

2. 毕业生创业

为了更好地提高与强化毕业生创业能力,学校专门成立了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出台了相关政策,配备了相关课程,结合一些赛事活动投放了系列实训项目等等。这些举措使得学校的创业教育有了长足发展。

 

3. 毕业生评价

学校积极开展用人单位问卷调查及回访工作,统计结果显示,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总体满意度超过90%,对学校的毕业生综合素质给予充分肯定。


听了小编的介绍,

你们准备好了吗?

苏州大学为你的发展保驾护航,

成就你的美好未来!



 

苏州大学新媒体中心

素材来源:教务部

整理编辑:刘杨、姚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