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时间: 2017-07-01  作者:   浏览次数: 227

3月1日下午,我院在学术报告厅1005-5448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志明主持,全体教职工出席大会。

刘志明书记传达了学校审核评估动员大会上熊思东校长的讲话内容,强调指出,2017年,我校将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这是对我校2007年以来本科教学工作进行的又一次全面总结和全面会诊。他要求全体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这一次审核评估工作的精神和意义,确保思想统一到位;深刻理解审核评估的内涵和精髓,确保认识准确和工作到位;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副院长高峰就本次审核评估的特点、内容和方式作了重点介绍。审核评估的特点可以概括为“三个不”和“三个基于”,即不分类型、不设标准、不做结论和基于目标、基于自评、基于事实。本次审核评估内容分6+1审核项目、25个要素和69个要点。本次审核评估将使用新的数据分析方法,采用新的专家工作方式。专家进校现场考察将通过深度访谈、听课看课、考察走访、文件审阅、问题诊断、沟通交流等六种技术方式,“听、看、核、查、访、谈、品、评”等八种考察方式,对我校本科教学进行全面评价,做出判断。

审核评估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进入实质性工作阶段,对于我院以良好工作作风、优良的教风和学风迎接审核评估具有重要意义,切实形成人人关心审核评估,人人参与审核评估,人人为审核评估做贡献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