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入职教师参加2015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的通知
时间: 2015-09-15  作者:   浏览次数: 147
 

教字[2015]177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特别是新入职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根据教育部高教司《关于公布2015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说明》(教高司函〔201534号)有关精神,经研究,决定组织、推荐新入职教师参加与所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相同或相近的课程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以研讨交流先进教学理念、经验、技术和方法为主要内容。培训由高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国家精品开放课程主持人、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级特色专业负责人等担任主讲教师。培训课程针对性强,对提升教师教学水平起到积极作用,请各学院(部)和广大教师高度重视。

2.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重点支持20141月以来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符合条件的新入职教师可自主选择与入校以来已承担或计划承担的本科课程相同或相近的课程参加“在线培训课程”学习(限1门),所需学习费用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承担。受训教师在培训结束后1个月内,凭发票和经培训获得的“高等学校教师培训证书”至教务部审核、财务处报销。

3.教师选择学习的课程是否与其本人入校以来已承担或计划承担的本科课程相同或相近,由所在学院教学院长负责认定(报销时提供的发票背面签字)。

4.各学院可根据本学院本科教学实际需要,自行组织和支持其他年度入职教师参加与所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相同或相近的课程培训。

5.学校教学管理部门鼓励广大教师根据个人职业发展需要参加各种提高教学能力的培训学习。对参加培训并获得证书的教师,学校教学管理部门承认其培训经历,并作为教师参加各种教学类评奖评优的参考依据之一。

6.有关培训课程设置情况以及学习途径、方法等,请登录http://www.enetedu.com 查询。

7.未尽事宜,请咨询教务部综合办公室,地点:东校区凌云楼507,电话:67161060,邮箱:sudajwb@suda.edu.cn
    附件:《关于公布2015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说明》(教高司函〔2015〕34号)

教务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5-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