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首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 2015-08-03  作者:   浏览次数: 1516
各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教育部决定举办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选拔参赛团队,同时展示、交流全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效,省教育厅决定举办首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选拔赛。现将我校有关参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互联网+”成就青年梦想 创新创业开辟江苏未来
  二、参赛项目类型和要求
  参赛项目内容须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要求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产业紧密结合,培育产生基于互联网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以及推动互联网与教育、医疗、社区等深度融合的公共服务创新。主要包括以下类型:
  1.“互联网+”传统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传统产业(含一二三产业)领域应用的创新创业项目;
  2.“互联网+”新业态:基于互联网的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创新创业项目,优先鼓励人工智能产业、智能汽车、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互联网金融、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大规模个性定制等融合型新产品、新模式;
  3.“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与教育、医疗、社区等结合的创新创业项目;
  4.“互联网+”技术支撑平台: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创业项目。
  三、参赛对象
  大赛分为创意组和实践组。
  1.创意组参赛条件:申报人是团队负责人或创业企业法人,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不含在职);团队尚未正式注册或注册时间晚于2015年5月1日。
  2.实践组参赛条件:申报人是创业企业法人,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不含在职)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创业企业在2015年5月1日前已注册。
  四、参赛办法
  1.各学院(部)不限额申报,但应至少申报1支参赛团队,鼓励跨学院(部)联合申报。具体办法如下:(1)请各学院(部)通知参赛团队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cy.ncss.org.cn)进行报名,也可通过大赛移动端报名。报名办法请参照《“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生参赛手册》(附件3)。报名时间截止为2015年7月31日;(2)请各学院(部)通知参赛团队填写报名表(附件1)和商业计划书,学院(部)须填写《学院(部)申报项目汇总表》(附件2)。附件1、商业计划书和附件2请于7月31日前以学院(部)为单位发电子邮件至:yangzhen@suda.edu.cn。
  2.学校将通过校内专家评审遴选出一定比例项目作为校级培育项目,并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同时,遴选出6个团队参加全省大赛。
  五、其他事项
  1. 参赛项目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对于已注册运营的项目,在材料中需提交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
  2.大赛不收取报名费用。
由于本次大赛期间正值暑假,请各学院(部)积极发动学生,鼓励参加过其他竞赛或者已完成的项目作品参加本次竞赛。
  联系人:杨真;联系电话:67166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