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新时代乐章·体悟大国气息——“立足岗位悟初心·坚定信念做贡献”社会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 2018-04-26  作者:   浏览次数: 261
 

奏新时代乐章·体悟大国气息

——“立足岗位悟初心·坚定信念做贡献社会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动员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而团结奋斗,落实学院党委“立足岗位悟初心·坚定信念做贡献主题教育活动,425日晚,社会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学院党委书记邓国林、副院长高峰、副书记兼副院长包军参加此次活动。

《厉害了,我的国》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结合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以清新的风格、恢弘的视角、写实的笔法、多元的表达向世界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

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生产总值增速世界第一;蓝鲸2号、蛟龙号、全国银幕数量总和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当这一串鲜活、有力的数字出现在眼前,在场观影的教师党员无不由衷发出一句感叹:厉害了!

此次活动是学院党委“立足岗位悟初心·坚定信念做贡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引领学院全体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观影后,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影片反映出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让人倍感震撼和鼓舞,倍感骄傲和自豪。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应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学院人才培养全过程,贯穿到教和学的各个环节,坚定信仰,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