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晓宏至社会学院调研
时间: 2018-01-06  作者:   浏览次数: 991

2018年15日下午,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晓宏带领人文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母小勇、人文社会科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尚书至社会学院进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学科带头人及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

 

学院院长王卫平代表学院对张晓宏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及衷心感谢,并从专业建设、师资状况、学生数量、学科建设、科研情况等方面介绍了社会学院近年来的情况,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学院下一步发展的思路。各学科带头人从各自学科角度作了汇报,并谈到学科发展存在的诸多困难。青年骨干教师代表们也谈到海归博士群体在科研项目申报、职称评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在听取了汇报后,张晓宏针对海归博士提出的问题作了两点答复:一是会建议学校人事部门在海归博士职称评审中将成果项目作一定转换,以解决海归博士不容易申报成功国内科研项目的困难;二是要求人文社会科学院针对全校文科学院海归博士申报科研项目作专门辅导。对于学院学科建设他提了两点建议:一是学院对学科建设要有针对性,确立明确的发展目标和学科特色。二是政策实施要有针对性和精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