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十七届清史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 2017-10-17  作者:   浏览次数: 920

 中国第十七届清史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7101415日,由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故宫博物院、苏州大学主办、常熟市人民政府协办的“中国第十七届清史学术研讨会”在苏州、常熟顺利召开,来自清史编纂委员会、故宫博物院、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苏州大学等全国各地的80余位清史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承办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为期2天,开幕式由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副主任朱诚如教授主持,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副主任马大正教授致开幕词,苏州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芮国强教授、故宫博物院副院长任万平教授代表主办单位分别致辞。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各自提交的论文,就清史研究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故宫博物院、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苏州大学等单位的14位学者先后进行了大会发言。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学术论文44篇,广泛涉及清代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科技、宗教等不同领域,代表了清史研究的最新成果,对清史研究具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