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7年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暨“明日之师”选拔赛
时间: 2017-05-20  作者:   浏览次数: 937
 

我院举办2017年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暨“明日之师”选拔赛

2017517日下午,2017年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暨“明日之师”社会学院选拔赛在独墅湖二期文综楼1002-2503正式开始,14级历史学(师范)班的十位同学参加了本次选拔赛,历史学系副主任高芳英、专业教师崔恒秀、鲁萍担纲赛事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娜主持比赛。

十位参赛选手按抽签次序依次上台进行课堂模拟教学的展示,从中学历史教材中自选一课内容进行讲课。选手们衣着整洁得体,教态自然大方,通过创设教学情景,采用模拟师生问答、小组讨论的方式来诠释课堂内容,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体现了其教学内容的科学性、思想性和逻辑性,既活跃了现场氛围,又调动了现场观众的情绪,将大家的思维导入到模拟课堂中。与此同时,选手们选用了绘画图示或课件展示的方式来讲解知识难点,更深入透彻地将教学内容表述清楚,以期更好地实现其教学目标。在三尺讲台上,十位选手诠释课堂的风格虽不尽相同,但都展现出了自己最好的风采。

高老师对选手们的良好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选手们在比赛中出现的问题给予了全面点拨和指导,她鼓励同学们不论是否能够入选校级赛,都要珍惜每一次站在讲台上授课的机会,要认真参与任何一次专业技能提升的实习实践中,锻炼自我,提高素养,提升竞争力。

最后,经由三位评委老师的斟酌商讨,最终选拔出曹晔、单梦梦、缪小燕、史可人四位选手入选校级比赛。

开展此次师范生基本功选拔赛是我院深化素质拓展教育、不断提高我院师范生综合技能水平的积极尝试,也为师范生创造了展示自我的机会。旨在不断提高师范生语言组织能力、逻辑表达能力和专业教学技能,加深其对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认知,引导师范生自觉、自主地进行基本技能的训练,展现新时代师范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