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发展理念与红十字事业”研讨会在盐城召开
时间: 2016-10-31  作者:   浏览次数: 1028

“五大发展理念与红十字事业”研讨会在盐城召开

 

10月26日,由我校红十字运动研究中心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报刊社、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主办,盐城市盐都区红十字会(红十字运动研究中心盐都研究基地)承办的五大发展理念与红十字事业研讨会在盐城市举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高级政治顾问郭阳,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报刊社社长金宝杰、总编吕进福,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红十字运动研究中心主任池子华以及红十字运动研究中心嘉定、嘉兴、盐都基地及贵州分中心和上海、浙江、山东、贵州、安徽、河南、江苏等地红十字会代表和专家、学者50余人出席研讨会。盐都区红十字会会长武进甲主持开幕式,盐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铁根和郭阳分别代表承办地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致辞。研讨会围绕红十字会如何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新形势下如何推进红十字会事业发展等问题,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结合层面进行了广泛研讨。

池子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研讨会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学界和业界同仁齐集一堂,共谋发展大计,推动红十字研究工作由体内循环体外循环发展;二是以研讨会替代以往的座谈会,并为参会代表安排了实地调研环节,具有内容与形式上的创新意义;三是研讨会提出的观点、见解,对各级红十字会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红十字事业发展具有引领和示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