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2016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 2016-05-31  作者:   浏览次数: 1263

5月25日晚,社会学院2016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系列活动在文综楼1003-3102室顺利召开。党校常务副校长薛凡,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娜,2012级辅导员马竞飞莅临现场,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毕业班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党员爱行助力团理事长曹艺聪担任主持。

薛凡为在座每位同学呈现了一节生动的党课,她紧紧围绕“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党员作用”这一主题,结合当今时代特色,灵活运用党章、党规和党务知识,从细节上带领毕业生党员温故知新。薛老师亲切地与同学们互动,通过提问,让每个人都更深地了解到不断学习党的知识的重要性,提醒大家时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通过党课学习,毕业生党员认识到党员身份不仅是一种神圣的政治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一种激励和鞭策。作为一名党员,他们将不断加强思想建设,保持奋勇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

犹记得在入党宣誓仪式上,预备党员面向党旗激昂宣读的入党誓词。今天,毕业生党员共同重温这一环节,紧握的右拳,坚定的声音,许下这最庄严的誓言。接着,学院组织14位毕业生党员担任学院2016届毕业班文明离校党员志愿者,旨在通过一系列志愿服务,充分调动毕业生党员为民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搭建党组织服务群众的有效桥梁,营造和谐温暖的毕业离校氛围。

毕业生党员始终牢记责任在肩,董娜为大家主讲了一场以“全面开展‘两学一做’,努力践行‘四讲四有’”为题的专题讲座。董书记结合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专题,指出毕业生党员要遵守党章,加强党性;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要遵纪守法,廉洁正派。做一名合格党员就是要强化“四个意识”,做到“四讲四有”。最后,董书记充分表达了对每位毕业生党员的关怀和期冀,希望每位党员端正入党动机,珍视党员身份,自觉增强党性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向典型学习,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毕业生党员进一步明确党员标准和行为规范,切实增强了党员组织纪律观念,为认真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