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运动通史》入选国家“十三五”重点图书规划
时间: 2016-05-23  作者:   浏览次数: 1014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站17日消息,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通知,实施《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规划》(以下简称十三五出版规划)。

“十三五出版规划项目由图书和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两大部分11个子规划组成,其中图书部分包括9个子规划,分别是主题出版规划、重大出版工程规划、文艺原创精品出版规划、未成年人出版物出版规划、少数民族出版规划、古籍出版规划、辞书出版规划、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出版规划、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出版规划。据报道,首次遴选的十三五出版规划项目共2171种。由我院红十字运动研究中心主任池子华教授主持,池子华、徐国普、杨红星、吴佩华、郭进萍博士共同参与的《中国红十字运动通史》,正式入选国家十三五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出版规划重点图书。

《中国红十字运动通史》共计8卷,总字数300余万字,2018年完成,东方出版中心出版发行。该书将全面再现中国红十字会自1904年成立以来百余年的风雨历程,这对推进中国红十字运动可持续发展,繁荣红十字文化事业,必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