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时间: 2015-08-03  作者:   浏览次数: 771

       根据中央、江苏省委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6月3日下午,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志明为全院党员教职工上了一堂主题为“严字当头,实处着力,持续深化党的作风建设”的“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刘志明首先介绍了中央、省委、校党委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和学院领导班子学习“三严三实”的情况,并阐述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他说,“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严以律己,就是要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为政清廉;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公道正派。通过党员干部的自我约束和严明的纪律约束,实现从严治党。

 

       刘志明强调,要认真查找“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他说,从我们身旁和我们自身来看,在修身方面,存在着自我要求不够严;在用权方面,存在着民主科学依法决策意识和能力不够强;在律己方面,存在着工作作风不够深入;在谋事方面,存在着忽视工作实效性与全面性的现象;在创业方面,攻坚克难勇气还不够;在做人方面,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有不严的现象。

刘志明要求,要认真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以“三严三实”作风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他说,我们身边有许多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如史明、孙国华、常德盛等,他们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是我们学习的楷模。要以先进典型为镜,见贤思齐,做焦裕禄、谷文昌似的好干部。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校党委副书记高祖林到场讲话。他说,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有全面的认识,当前,许多问题要加以解决,共产党长期执政,自我净化能力有所退化,因此,要从严治党。从严治党的关键在于管好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是对干部的基本要求。他指出,要将三严三实落实在自身工作上,当好学院领导一是要公道正派,二是要勇于担当,三是要团结协作,四是要真抓实干,五是要淡泊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