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加强勤政廉政建设——参观冯梦龙教育基地
时间: 2021-05-11  作者:   浏览次数: 605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夯实教育成果,坚定学院党员干部、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202158日下午,社会学院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院各支部书记及支部纪检委员一起赴苏州市冯梦龙教育基地学习参观,开展廉洁自律教育。

教育起始,参观冯梦龙故居。党员同志们通过实地参观,在其生活场景中,进一步领悟冯梦龙清正廉洁、一心为民的品质。影视作品、旧物展示等无不向我们诉说冯梦龙的生平,“为民、务实、清廉”的廉政品质深深烙入党员同志们的心中。



随后,党员同志们进入冯梦龙纪念馆。社会学院院长高峰结合冯梦龙的为官治理之道以及著作,详细向参与学习的党员们讲解了冯梦龙甘为公仆、廉政勤政、亲民爱民的感人故事,希望党员同志坚定”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始终奋斗在为民解难题的第一线。接下来,社会学院退休支部书记金卫星带领党员们依次参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点赞冯梦龙的序厅、冯梦龙廉政爱民专题片展示厅、冯梦龙文学戏剧展示厅等展区,教育引导年轻党员们要以先贤为榜样,以古鉴今,坚守底线、有原则,拒绝腐败思想的侵蚀。



此次冯梦龙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也是我们必须传承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实地走访参观,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的同时,更有助于帮助我院广大党员同志以身临其境的体验,进一步反思自我,坚定信念,将党史学习所得运用到为师生服务的行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