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党性初心,做新时代奋斗者”苏州大学社会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 2020-06-19  作者:   浏览次数: 731

临近毕业,为加强2020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号召全体毕业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6月19日上午10点,社会学院党委“永葆党性初心,做新时代奋斗者”——2020届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党委书记邓国林、社会学院组织员李玲以及社会学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专题教育活动分为四个环节。

首先,社会学院党委书记邓国林给同学们带来了一节有意义、有价值的党课。邓书记以“珍惜党员身份,牢记责任使命”为主题,结合自己30多年的工作心得与2020届的毕业生党员就围绕“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展开交流,号召毕业生党员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勇于担当、勇于作为。邓书记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爱党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立志做奋斗者,为国家、为民族做事;三是要求真,求做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最后,邓书记对毕业生表达了“前程似锦,常回母院看看”的美好祝愿。

其次,由社会学院组织员李玲向毕业生党员就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的相关问题进行说明。李玲老师首先强调了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要求毕业生党员高度重视,接着对介绍信、2019届毕业生党员类型进行说明。同时,李玲老师结合近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中出现的问题,毕业生党员讲解基本的相关转接原则,强调省内、省外组织关系转移的不同注意点,确定转往支部或转往地,提醒毕业生党员仔细核对基本信息,做好变更信息登记表的填写以及介绍回执工作。最后,李玲老师将相关时间安排与大家进行沟通,切实帮助毕业生党员顺利完成组织关系的转移工作。

随后,社会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党员谢胜杰和李乾同学分别向我们分享了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来自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谢胜杰同学从思想上的坚定、学习上的楷模、工作上的表率、生活上的榜样四个方面进行表态,提出要以实际行动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来自研究生专业型第一党支部李乾同学结合个人实际情况,强调在工作中要真正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反思、总结,继续发光发热,努力为社会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最后,三名转正党员重温了入党初心。来自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靳炜同学、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冯洁同学以及研究生学术型第三党支部的徐倩同学,结合自身的个人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与党的故事,在重温入党初心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调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增强使命担当。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传达了我院党委对毕业生党员的殷切期望与美好祝愿,另一方面也再次号召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要为祖国的强盛、民族的振兴而不断奋斗!愿我院学子不畏征途,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