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科协:科研之路永不停——记社会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答辩会
时间: 2019-04-22  作者:   浏览次数: 172

20194月10日14:00我院在文综楼1002—2206举行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答辩会。本次评审会有幸邀请到劳动与社会保障系胡宇老师,社会学系李亮老师,旅游管理系孙剑冰老师,历史学系傅亮老师以及档案与电子政务系谢诗艺老师。


第一位是15级档案专业的严格,她就关于图书馆与多元平台联盟推广阅读做了相关研究。她提出开启多元化的阅读,启发图书馆阅读的兴趣,以苏州,上海等地为例,将图书馆进行互联网+的模式,从而加大公众的阅读兴趣,提高全民阅读量。第二位是15档案专业的刘贞伶,她的研究内容是匠心传承—网站建设与苏裱技艺保护互动。她首先提出苏州博物馆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由此引出对传统文化的概述,她们通过对国家级匠人的亲身访谈,了解到现在中国的传统手艺的发展情况,匠人们想通过给更多的年轻人传承手艺让中国传统文化进入世界潮流,通过网络平台策划,让更多传统技艺传承下去,从而满足大众需求。第三位是15级旅管专业的喻鑫森,他是对于公共交通与旅游产品的耦合关系对散客行为的研究。他们通过对苏州火车站,上海火车站等客流量较大的车站入口进行调查,发现影响散客的不仅是旅游产品,还有其他方式,例如人们的出行方式,职业、年龄以及出行的时间等诸多因素。第四位是16级社保专业的封志超,他探究了社区化共享模式的优越性和局限性。他以苏州大学校园内的“电滴出行”为例,去上海某公司进行访谈,采集其公司的收益状况从而做进一步研究。以校园内的电滴为例,他扩大到进行社区内实行共享。

本次答辩会至此圆满结束,希望评委老师们提出的建议会带给答辩者们更多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