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魂逐梦,携手攀峰——社会学院2019级考研分享会
时间: 2022-08-04  作者:   浏览次数: 1794

铸魂逐梦 携手攀峰

 ——社会学院2019级考研分享会


 202283,社会学院铸魂逐梦 携手攀峰——2019级考研分享会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行,本次会议旨在引导2019级本科生明确升学目标、合理制定升学规划、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特别邀请了社会学院党委书记邓国林、副院长黄鸿山、副院长宋言奇、副书记兼副院长朱今、学工办主任兼2019级、2020级辅导员马竞飞共同出席本次会议,同时还邀请了金业刚、曹迎迎等两位2022届毕业生代表分享考研成功的经验。我院2019班主任及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活动由马竞飞老师主持。

首先,由社会学院党委书记邓国林老师讲话。邓书记表示,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突出三个方面:一是为什么要考研,二是怎么考研,三是下一步在哪些方面做一些努力。邓书记主要围绕“为什么要考研”,结合自身的经历和体会,与同学们做了精彩的交流。并指出目前距离考研还有四个月的时间,希望同学们要舍得吃苦,把握好时间,提高成绩。

随后,社会学院副院长黄鸿山老师结合多个学生考验和就业案例,针对“考研的好处”、“考研的注意事项”等方面的问题与同学们分享经验和教训。黄院长认为:第一,考研需要合理规划。第二,考研很重要的就贵在这个持之以恒。第三,考研的备考过程中,要把握好自己的节奏。

社会学院副院长宋言奇老师进行本院和本校研究生招生的宣讲,系统介绍了本院和本校研究生招生的具体情况,及毕业后的就业发展方向。他希望同学们要结合自身情况进行理性评估、合理选择考研目标,不要盲目跟风、眼高手低。

在三位院领导讲话结束后,来自2018级信息资源管理专业的金业刚学长(考研至复旦大学)和2018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曹迎迎学姐(考研至清华大学)分别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们考研上岸的成功经验。金业刚学长从“择校”、“信息源”、“规划”和“学与思”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曹迎迎学姐从“基本情况”、“择校建议”、“备考经验”、“心态建设”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分享。他们鼓励学弟学妹要坚定目标,坚持到底,相信付出会有收获。

在活动的最后,马竞飞老师进一步明确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帮助大家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信心、把握备考方法、调整应考心态。社会学院将做好“铸魂逐梦 携手攀峰”计划,通过朋辈陪伴,导师引领的方式,开展分享会、专业课指导、心理辅导等各类活动助力2019级的同学们攀峰攻坚。和同学们携手,进一步确定适合自己的目标和方法,以更加坚定的心态从容面对人生规划。预祝我院2023届的同学们考研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