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史学青年学术沙龙
时间: 2021-04-20  作者:   浏览次数: 180

东吴史学青年学术沙龙

   主题一:《义赈阴影下的官赈——1920年北五省大旱中政府灾害应对之考察》

   主讲人:徐鹤涛

徐鹤涛,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为中国近代社会史、财政史、北洋政府史,曾在《“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集刊》《中国经济史研究》《史林》《清史研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


   主题二:《风土与时运:江南乡民的日常世界》新书分享会


   领读人:朱小田


朱小田,1963年生,历史学博士,苏州大学社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中国社会史的研究与教学,出版《在神圣与凡俗之间——江南庙会论考》、《江南场景:社会史的跨学科对话》等专著五部;曾在《历史研究》《社会学研究》《近代史研究》《史学理论研究》等重要核心刊物发表论文80余篇;四次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包括参撰成果一等奖);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三项(包括在研项目);为省(部)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中国社会史学会理事。


      时间:2021423日下午1:30-5:00

      地点:社会学院5444党建活动室